红鹰1938

一个幽灵!
“面对世界的堕落,唯一的抵抗是创造力。”
红白:@RoterAdler1938(新作首发+完整存档)
大眼:@红鹰_1398(同步发文/无r向+口嗨)

(斑泉斑)鸣蝉在盛夏,故人已归家

文:红鹰1938

*斑发动无限月读后回到过去

*部分泉奈第一人称

*原著背景(含私设)

*HE


/“你的拥抱里写满了久别重逢。”/


——————


蝉没眼色地叫个不停。

庭院的几株捕蝇草被热气蒸得有些焉兮兮的,他用手指戳了戳叶子,腻乎的触感让他想起晚餐吃过的豆皮寿司。

“……泉奈?”

他回过头,随手挂上木屐的绳,小跑到躺在廊道上打盹的哥哥身边。

“哥,是蝉把你吵醒了吗,我去把他们都赶跑。”

泉奈的脸贴的很近,这是他们之间最舒适的距离,鼻息游曳在斑半开的领口前,为本就闷郁的夏夜增添了一份燥热。

放在平日,斑会揽过泉奈的脑袋,勾起他搭在肩头的小辫子,揉他微肉的脸蛋,向他讲述自己刚刚梦的内容。

但现在……

“哥,你是做噩梦了吗?”

宇智波斑狠狠掐了自己一把。

不是梦。

无限月读的发动者无法进入到美好的梦境世界,这一点他心知肚明。

“哥,你出了好多汗……”泉奈从屋檐的挂钩上摘下一条毛巾环搭在斑脖子上,“我来帮你擦擦。”

“泉奈……”

“嗯?”泉奈停下手中的动作,微微抿起了嘴,“这次又梦到了什么?倒立行走的团扇?还是变成石头的千手兄弟?”

“我做了一个很长的梦。”

斑稍稍坐直了身子,若即若离的目光让泉奈不由地疑惑起来,于是,他也学着哥哥正襟危坐,装作一副开宇智波族会才会露出的郑重表情。

熟悉又陌生的感觉堵得斑脑子沉沉的,如同被丢进了海里的干裂海绵,一下子吸满了水,每个小孔都膨胀得有些夸张。

“我梦见……”

话音方出,宇智波斑突然捂住嘴猛烈地咳起来,鲜血从指缝渗出,滴落在米白色的被单上。

“哥!”

“我没事……”

宇智波泉奈细致入微的洞察力用在处理族内事务上时总是令人赞口不绝,但他更喜欢用自己独有的这份敏锐来品味自己的哥哥——他每一个表情,每一个惯用的字眼,每一个不经意的动作,甚至是不同状态下呼吸的频率,以及睡觉时呢喃的呓语……

“哥,你是骗不过我的,”泉奈取来窗台上的茶壶,动作娴熟地为斑倒了一碗荞麦面汤,“是不是前几天的战斗受了伤?”

“我……”

“对我要说实话哦。”

斑接过面汤,先是小心翼翼地吹了吹,浅尝一口发现意外地好喝,便咕嘟咕嘟全部饮下。

“现在的我原来这么弱吗?”斑舔了舔嘴角,血腥味混搅着荞麦的清香,让沉钝的思维渐渐有了条理。

“怎么会,哥,你可是族长候选人,是我们这代实力最强的!没有人敢小看你,都是因为千手一族的家伙太狡猾……你才会受伤。”

“原来我在你心中这么厉害。”

“一直都是这样啊。”泉奈为自己也添了一碗汤,用手指揩去漾在地板上的汤渍,又歪了歪脑袋看向斑,“哥,我感觉你今天有点不对劲。”

“是、是吗?”

“无论是神态还是语气都像个老人。”

呼之欲出的倾诉渴望在导火索上蠢蠢欲动,即将点燃宇智波斑为自己编织的一层又一层厚重的蛹,惊醒那个死在过去的自己。

“可能是梦的缘故……我梦见自己抱着一片破了洞的巨型叶子漂浮在汪洋大海,然后在浪花的最高处,我被叶子甩开了……它飘向了天空,一点一点靠近太阳晃神的光晕,而我则像一个船锚遁入了海中,越来越深……越来越深……”

斑说着说着抬起了头,看向被屋檐挡住一半的月,金黄的光泽仿佛宣告着现在的一切是多么真切,可这只会让他更加痛苦。

他回到了他无法选择的过去,而不是他亲手创造的未来。

“泉奈,抱歉,我没能……”

仲夏再骇人的气温也比不上这拥抱的灼热,紧紧地,不由分说地敲碎了斑刚刚斟酌好的每个字句,让他们两人之间只余下同频的心跳。

“没事的,哥,你只是太累了。”

“泉……”

宇智波斑的发条断裂了,他一动不动地怔在原地,这份湿热的触感让他几近干涸的泪腺瞬时迎来暴雨倾盆的决堤,呼吸凝固在泉奈看向他的双眸里——

这双依旧明亮如炬的眼击穿了他最后的顾虑,待两人唇齿微离,他便抱着泉奈向后一仰,打翻的汤碗淋湿了他的发尾,这时候的他,头发还不是那么厚,经历还没有那么多。

“相信我,泉奈,我会好好保护你的。”

“我一直相信。”

“这一次,我们要一起走到最后。”

泉奈惊愕地抬起头,斑勾起嘴角似笑非笑。

“什么时候发现的?”

“你的拥抱里写满了久别重逢。”

月,金黄的月,不是红色,却比任何时候都炽热。

“哥,欢迎回家。”

这才是属于宇智波斑的未来,虚无之梦无法将溺水的他打捞上岸,于是我便一同没入海中。

我游走在时空间隙,走啊走啊,看到了大义无情的背刺,看到了忍界不休的纷乱,看到了宇智波不甘的终焉,看到了无数昔日相爱的人们刀刃相向的悲剧,然后是那朵直通天际的神树之花。

我对着那罪恶的伊始,轻许下我贪婪的愿。

“让我再一次站在他的身后。”

我想,我其实很爱蝉鸣。

end.

评论(1)

热度(124)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