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鹰1938

一个幽灵!
“面对世界的堕落,唯一的抵抗是创造力。”
红白:@RoterAdler1938(新作首发+完整存档)
大眼:@红鹰_1398(同步发文/无r向+口嗨)

(带斑)~藕-断-丝-连~

文:红鹰1938

*战后生存神威小黑屋play

*微SM(堍s斑m)

*原著背景(含私设)

*HE(你情我愿.jpg)


/“操控别人时,别忘了傀儡师也连着线。”/


——————


氧气与二氧化碳的转化速率快得让他阵阵心悸。

漆黑一片,密不透风,似无边际。

喉咙的干涩让每一次的呼吸都像是在打磨砂纸,呕吐感泛滥而上,空无一物的胃胡乱搅动,最终却也无疾而终。

时间的刻度不再均匀,在混沌中被没来由的焦躁拉扯,切断了他和现实最后的纠葛。

他试图回忆那之后发生的事,脑中出现的却是郁结成群的雾霭,遮住了他本已不存在的视线。

记忆停滞在对月的呓语。

“照亮世间,无限月读。”

他却被定格在了黑暗的囚牢。

如果说这是实现永久和平的代价,他毫无怨言。

宇智波斑已经从俗世剥离,在作为救世主引领人们去往梦中的理想乡后,成为了象征这一切的精神符号。

干裂的嘴角承受着他扭曲的笑。

空落又满足,迷离又清醒,痛苦又欢愉。

直到——

扭成一团的情绪被脚步声无情地碾碎。

像是祭司念错了颂词,他捂住嘴挺直了脊椎。

在失去视觉后,听觉变得异常灵敏。

“你是……谁?”

脚步声陡然停止。

心跳乱了方寸,双目在漆黑中震颤,强令大脑启动了紧急保护机制——

幻觉。

世人皆已入梦,只有他,醒着的只能是他一人。

“我就是你。”

那是他熟悉到不能再熟悉的自己的声音。

果然是幻觉……

“你在庆幸什么?这可是你馈赠给我的答案啊,宇智波斑,至高无上的救世主。”

一瞬消逝的雾霭,让残存意识里的红月越加明亮,如滴血般鲜艳,鲜艳到失真。

“为什么……你也会在这里?”

“是啊,为什么呢。”

各种各样的猜测带给斑剧烈的晕眩,他脱力地将手掌撑向地面,却被冰冷的触感激得颤栗。

“我……失败了?”

“别着急,你不是最会撒谎吗?来啊,骗骗自己。”

碑石上神圣的祷词变成了自己的悼词。

“到底发生了什么?”

“原来你也讨厌被蒙在鼓里的感觉,我还以为你会乐在其中呢。”

“你这是……在报复我?”

“被发现了,可惜啊。”脚步声在他四周无规律地游离着,声音的主人像幽灵一样神出鬼没,“明明才刚刚开始。”

原本十分敏感的后背现已变得迟钝,被人轻松踩了上去,好像要把全身的重量都压在他的背上。

“告诉我,这是哪——”

话音未落,宇智波斑整个人趴跪在地,额角重重砸向自己的手背,不由吃痛地发出一声闷哼。

“你是在命令我吗?”

“……”

“这是什么地方,无限月读之后到底发生了些什么,很想知道?”踩在后背的力量突然转移到斑的脖颈,声线也逐渐过渡为原本的音色,“求我,我就告诉你。”

本就匮乏的氧气愈发艰难入肺,带给他溺水般的错觉,但此时此刻最折磨他的还是忍无可忍却只能再忍的不甘。

“你……做梦。”

“我做不成,造梦者,你失败了,败得轻而易举,败得可笑至极。”

“不可能……我已经获得了超越六道仙人的力量,那些忍者联军对我来说不过是……蝼蚁。”

“嗯,这一点是没错。”

“那又怎么会……”

“你还真是舍不得你那宝贵的自信。”

“我被不起眼的小角色……偷袭了?”

“噢,你也不笨。”

宇智波带土挪开了踩在他后颈上的脚,短暂的气息通畅让他像饿狼一样贪婪地吞食着空气,却因过分饥饿无力起身而保持着匍匐的姿势。

“这就是宇智波斑,神的力量。”

语气里的戏谑彻底激怒了他。

“恨我就杀了我,少在这废话。”

“好,我不废话了,细节你自己猜去吧。”

金属落地的声响清脆刺耳。

“给你准备了点吃的,是你最讨厌的沙丁鱼。没有餐具也没有桌椅,你将就一下。”

“你这是在喂狗吗?”

“差不多吧。”

他的嗅觉不会如此迟钝,以至于到现在才闻到浓烈的鱼腥味,这该死的玩意简直就像凭空出现一般……

“这是你的时空间?”

“你还蛮聪明的。”

“是木叶派你监禁我的?”

“对他们来说,我们都已经不存在了。”

斑冷哼一声,用尽全力试图从地上坐起,却被带土揪住头发,狠狠地按向金属餐盘。

“放……开……”

“张嘴。”

斑死死咬住了牙,即便再饥饿,沙丁鱼对他而言也依旧难以下咽。

像是早已料到斑会是如此反应,带土没有继续强迫他,转而用充满怜悯的语气自言自语起来。

“不可一世的宇智波斑,总是在快要成功的时候败下阵来。”

“哼,学会落井下石了啊。”

“斑,操控别人时,别忘了傀儡师也连着线。

“怎么,现在你要用这根线牵着我出去溜溜?”

“我们出不去了。”

“这不是你的时空间吗?”

“出不去了。”

宇智波带土轻声重复了几遍,像是在戏剧落下帷幕时情不自禁的感慨。

“斑,如果能出去的话,你还会继续月之眼吗?”

“无论尝试多少遍,无论付出多少代价。”

“我也是代价之一吗?”

“你想听真话还是假话?”

“我没有问你,我在问我自己。”

宇智波斑偏头朝声源看去,深邃的黑暗让一切只能凭借他的想象潦草几笔勾勒。

“我倒是有个问题问你。”

“我拒绝回——”

“求你了。”

黑暗让沉默的氛围更显微妙。

下颚被抬起,对上湿热的鼻息。

“再大点声。”

“求你了。”

听出了斑语气里的笑意,带土使劲捏了捏他的脸窝,“哟,刚刚还咬牙切齿的……”

“满意了吗?”

“还远远不够。”

“所以你真的能摆脱我的控制吗?”宇智波斑终还是笑出了声,“我问你,如果能出去的话,你愿意留下来吗?”

“我是去是留与你无关。”

“我们可是被线连着啊。”

带土突然松开了手,失去着力点的斑又一次倒在地上,即便他现在异常虚弱,但仍能察觉到查克拉凝聚的波动。

“我现在就斩断它。”

手指刚触及到太阳穴的一瞬间,捆绑记忆的橡皮筋便一根根接连不断地断裂开来,巨大的信息量淹没了斑的理智,只余下颤抖的抽气声。

“我现在再问你一次,如果能出去的话,你还会继续月之眼吗?”

“……”

“无论尝试多少遍,无论付出多少代价?”

“……”

“世人都很清醒,做梦的只有你。”

斑用力掐着胳膊好克制过于猛烈的情绪波动,如同丧失痛觉般将下唇咬出汩汩鲜血。他那充斥浓郁铁锈味的唇齿几度开合,许久才吐出一句话。

“那你呢?”

“我清醒地沉沦着。”

“真的出不去了吗?”

“怎么,还不死心?那石碑不过是个笑话。”

“我说你。”

宇智波带土俯下身用手指揩去斑嘴角的血迹,放在舌尖若有所思地舔舐了一遍。

“害怕我走?”

“恰恰相反。”

“嘁,我倒是想走。”

“你明明可以出去。”

“……”

“我也再问你一次,如果能出去的话,你愿意留下来吗?”

“在报复你完之前,我都会在。”

宇智波斑翻了个身,露出得意的笑容。

“是嘛?那我当初就该做得更过分些。”

end.

评论(7)

热度(351)

  1. 共3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