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鹰1938

一个幽灵!
“面对世界的堕落,唯一的抵抗是创造力。”
红白:@RoterAdler1938(新作首发+完整存档)
大眼:@红鹰_1398(同步发文/无r向+口嗨)

“你掂量这生命啊,它忽轻忽重。”

文:红鹰1938

★《忽轻忽重》第一章★


/“十年了,很多事都改变了,魏玛共和国——这个‘焕然一新’的国家,它崭新的表皮包裹着枯朽的内里。”/


——————


笔尖即将触及纸面,却被她猛然叫停。


巴伐利亚的美景在她心中已然成了种神圣的艺术品,哪怕是用墨汁在这张已经有些褪了色的明信片上写几个并不潦草的字,她也还是于心不忍。


算了,等考上慕尼黑大学再说吧。


到那时,她可以买一大堆这样的明信片,也能够亲身体验南德意志的风土人情。


然后……


她又一次想到与费尔盖森告别的场景。


自己既不是救世主,也不是顶尖的心理医师,没有治愈他的能力,更没有治愈他的义务。


离开他,或许还能省下一些精力和朋友们出游。


敲门声拉回了她的思绪,抬起头时,费尔盖森已经将沙拉放在了她肘边。


“你一点动静没有,我……来看看。”


“你什么时候学会做沙拉的?”


“前几天,从杂志上学的。”


希尔雅扎起一块西兰花,蘸了点酸奶一口吞入。


“嗯,味道还不错。”


“对不起……早上我又没控制住自己。”


“我说了很多次了,不要因为这个道歉。”


“那群叽叽喳喳的家伙——怪物、疯子、精神病——他们把我看作什么都无所谓,但是在你面前,我希望……我可以像个正常人。”


“你就是你。”


希尔雅盯着餐盘里的圣女果,轻轻用叉子拨弄着,庆幸因此可以避免与费尔盖森直接对视。


“你很喜欢慕尼黑。”


他注意到了希尔雅桌上的明信片。


“没错,那里才是德意志真正的心脏。”


“看来柏林对你没什么吸引力。”


“柏林就像在坟地里开了个酒馆,人们在一片瘆人的肃穆中张牙舞爪,醉生梦死。”


“文采还是那么好。”费尔盖森笑了笑,提起风衣的下摆,坐在了她一旁的椅子上。


“我想去慕尼黑学编剧。”


“嗯,我非常支持。”


空气只是停顿了几秒,便继续流动在他们之间。


“那你以后打算做什么?”


“我想开一家花店。”


“开店可是要经常与人打交道的。”


“但大多数时间还是在和花打交道。”


希尔雅坳不过他,索性点了点头,放下手中的叉子,将桌上的明信片塞进了抽屉。


“周末只剩半天了,接下来的一周我有很多考试,会很忙……所以,现在要不要一起出去走走?”


“好啊,想去哪里?”费尔盖森即答。


“附近有一家新开的美术馆,很安静。”


“……谢谢你。”


她很多时候都觉得,他的年龄永远定格在了23岁,无论岁月怎么沉淀众生,他总是飘浮在浪花最尖端。


十年了,很多事都改变了,魏玛共和国——这个“焕然一新”的国家,它崭新的表皮包裹着枯朽的内里。


人们手持刀刃,激动地剖开表皮,又干呕着将它缝合。


这就是他们现在的生活。


tbc.

评论(5)

热度(2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